2013/07/19

台灣姐妹們的荷蘭娘家Stamppot club

2007年,有位嫁來荷蘭的台灣媳婦自殺了。

這是Wendy辦Stamppot club的起因,希望讓台灣姐妹們,有個荷蘭娘家,每月一次,大家能聚聚,吃吃喝喝聊天交流!幸好荷蘭不大,大家能天南地北趕來!

知道Stamppot club已經快三年,可惜因為工作,都無法參加,現在托女兒福,終於能去玩了!

這次主題是越南料理教學,嫁給荷蘭人的Tracy示範炒河粉與東蔭功湯,雖然後者應該是泰國菜啦!學到一個重點,魚露等於醬油,這道炒河粉就只加魚露調味,因為夠味道,就不必加鹽囉!

很喜歡Wendy家的廚房,爐台設計在中島上,煮婦不必面壁煮飯,而是面對客人和花園,在這裡學做菜,也很有美食教室的氣氛。

對我來說,除了聊天,也是廚藝交流,學學彼此的拿手菜,豐富料理的味道。

大家各帶一道菜,豐盛地桌子都擺不下了,滷肉飯壽司滷排骨豬腳烤白菜涼拌綠豆粉粿鹽酥雞酪梨沙拉口水雞,飯後再來“有沙”的西瓜和烤麻糬。

還有秒殺的大蝦?因為開飯的時候,我在花園餵小孩,所以如果漏了誰的菜,那一定是銷路太好,我還沒看到就不見了!


而且,還有人幫我顧小孩,真好!

女兒在眾阿姨們手中傳遞,Lily和Sisi餵她吃西瓜,Sisi說要把Enli帶回家當童養媳,Maggie唱歌給她聽,Wendy幫她換尿片。

眾姐妹們也傳授育兒經驗,Amei說小孩吃東西,難免會弄糟,所以可以拿個水桶或澡盆,讓她坐在裡面吃,夏天還能放些水,東西吃好,澡也洗好了!

Patty幫Enli洗臉,Enli竟然神奇地乖乖就範,原來我以前都太用力擦她,難怪她不舒服!

傍晚,Wendy領我們在附近散步,Reeuwijks Plassen是開挖泥炭後留下的水道,今日轉為休閒區,也是高級住宅區,這裡的房子,是我家門前有小河,後面有湖泊呢!


Reeuwijksehout 沙灘上有餐廳,有面對沙灘的景!
http://www.reeuwijksehout.nl/681/Outdoor-activiteiten.html

 

  

2 則留言:

  1. 還有包子,韭菜餡餅,事先沒有安排,卻湊成一桌豐盛美味道地的家鄉味的美食,下次要做羊毛氈,希望妳也來。
    Sisi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對對!現在想到都流口水了!

      好啊! 我一定參加!

      刪除